我校受邀在《2023中国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发布会作优秀典型案例分享和封面典型人物报告

作者:beat365亚洲体育在线审核发布:beat365亚洲体育在线发布者:党委宣传网工部发布时间:2023-12-29浏览次数:10

12月28日,由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举办的《2023中国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中国教科院副院长于发友、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院校发展处处长任占营、全国职业高等院校校长联席会议主席董刚、高等教育出版社副总编辑阳化冰,以及来自全国20余所优秀案例院校的领导和学生代表、知名企业负责人、中国教科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和科研人员共计130余人出席现场会议。中国教育报、中国教师报、光明日报、新浪网等多家主流媒体参加了发布会。我校副校长莫堃、beat365亚洲体育在线院长柏文涌和王珮老师一行参加会议。

中国教科院科研管理处王小飞处长主持新书发布会。中国教科院副院长于发友、教育部职成司院校发展处处长任占营、全国高等职业院校校长联席会主席董刚、高等教育出版社副总编辑阳化冰为《质量年报》发布揭幕。

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研究所王新波所长代表编写组对《质量年报》进行发布。他从数字化赋能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职业学校深度融入经济社会发展、职业学校在传承工匠精神、红色文化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职业教育通过“双向共建共享”持续提升国际影响力等五个方面描述了《质量年报》概要。职继所宗诚副研究员主持会议研讨并介绍了《质量年报》的编写过程。

莫堃代表学校作了《以“高、精、尖”为导向,精益求精培养高端技术技能人才》的优秀典型案例分享。莫校长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高端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方面的主要举措,一是学校高度重视、保障充分到位,二是教练团队阵容强大、训练体系科学完备,三是注重成果转化、引领行业发展。

王珮作为《质量年度报告》封面典型人物,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王珮说:“能够获得世界技能大赛美容项目金牌,背后是党和国家对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视,是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必然,是学校对技能人才培养高度重视的成果。”她还表示力争成为一名好老师,为职业教育蓬勃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会议由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实况直播,42078人实时在线访问,点赞近10万次。

(撰稿:王珮)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