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2023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职业教育创新发展学术研讨会

作者:产教融合中心审核发布:beat365亚洲体育在线发布者:党委宣传网工部发布时间:2023-12-28浏览次数:10

12月27日,由四川省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学会、重庆市职业教育学会、重庆市创新教育学会主办的2023年“产教深度融合 校企协同育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职业教育创新发展学术研讨会在重庆璧山职业教育中心举行。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毅带队,产教融合中心主任江柯等一行3人参加会议。

活动中,川渝两地九所职业学校和企业的专家学者代表围绕“如何多维助力产教融合走深走实”进行圆桌对话。周毅谈到beat365亚洲体育在线致力于构筑职教集团“1+N”模式,为人才成长搭建立交桥,敢于面向行业、融合行业、服务行业,开设“中国特色学徒班”、共建产教融合实践项目,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四链融合”,让教学标准、教学内容更加贴近企业、嵌入企业,有效激发企业参与职业教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促进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结构要素全方位融合,构建出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相融互促的良好格局。

在2023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职业院校产教深度融合创新成果典型案例评选中,我校《构筑职教集团“1+N”模式 搭建人才成长立交桥 ——以国家级重庆现代服务业职业教育集团为例》《“区域联动 建院筑群 场域交互虚实结合”的现代物流管理专业群教学模式创新实践》两个作品成功入选典型案例。

此次活动搭建了成渝两地高职院校开展“产教深度融合 校企协同育人”研究的交流平台,推进了川渝职业院校产教融合的交流创新。我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探索校企“双主体”育人模式,努力开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