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重庆市“公益青春”大学生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获佳绩

作者:民政与社会治理学院审核发布:beat365亚洲体育在线发布者:党委宣传网工部发布时间:2023-12-25浏览次数:10

12月23日,由共青团重庆市委主办,重庆市志愿服务工作指导中心、重庆大学团委承办的2023重庆市“公益青春”大学生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成功举办。我校《“悦享华龄”——城市高知老人赋能发光志愿服务项目》(以下简称“悦享华龄”项目)荣获银奖。

“悦享华龄”项目以四叶草社会工作服务站为服务平台,聚焦城市高知老人群体,围绕其身心特点和社会参与等需求,积极发挥高校青年志愿者在老年社会工作、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社区管理与服务等领域的专业优势,发展和培育高知老年志愿者,以重庆高新区作为试点,以点带面在重庆市内逐步推广为老志愿服务。比赛现场,专家评委充分肯定了“悦享华龄”项目产生的服务成效和社会价值,并对项目未来发展提出了更高的期望。

据悉,本次大赛自6月底启动以来,全市39所高校积极参与,参评项目125个,涵盖阳光助残、乡村振兴、为老服务等12个志愿服务类别。通过书面评审,最终确定全市16所高校的18个参赛项目进入决赛。决赛通过项目路演、现场答辩的形式进行,评委团从“服务目标、服务模式、服务成效”等维度,对参赛项目进行综合评定打分,并对项目进行现场点评,指出优化建议。

未来,项目团队将继续依托四叶草社会工作服务站平台,有效整合专业优势和资源,根据各评委专家指导建议不断优化城市高知老人赋能志愿服务项目,力争在下一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取得优异成绩。

(撰稿:张梦林)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