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2023—2024年重庆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健康养老照护赛项

作者:智慧康养学院审核发布:beat365亚洲体育在线发布者:党委宣传网工部发布时间:2023-12-25浏览次数:10

12月22—24日,2023—2024年重庆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健康养老照护赛项在我校举行。本次比赛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市财政局、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beat365亚洲体育在线承办,来自全市23所高职院校的46名选手在这里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技能大比拼。

比赛共分为居家、社区、医养结合三个模块。参赛选手将在三个模块的虚拟养老场景中,根据案例情况,通过评估、计划、实施和反思等程序,运用新型智慧康养设备和照护措施,为老年人提供专业、规范的照护服务,并制作照护计划、健康教育海报、反思报告、持续改进照护方案等。裁判员根据选手进行现场打分,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本次健康养老照护赛项的举办,既是响应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践行倡导“加快发展健康、养老等服务业”理念的“十四五”规划的具体行动,同时也是引领职业教育与健康养老行业企业的深度融合,推动居家、社区、医养结合机构养老服务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对推动全市乃至全国“健康养老照护”人才队伍的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

据悉,我校是西部地区最早开设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的院校,也是全国养老产教联盟集团主席团单位及发起单位之一。近年来,学校紧扣重庆市大健康产业和智慧康养服务业发展方向,并以“双高”建设为契机,大力打造智慧康养新样板,高扬大健康主旋律,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将职业技能竞赛作为理论教育与实践技能融合的重要切入点,探索“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教”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加强“岗课赛证”综合育人,开展技能大练兵、竞赛大参与,让师生在学习中夯实基础、在训练中磨砺技能、在竞赛中跨越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也不断提升,多次在国赛、省赛中获得佳绩。今后,学校也将充分发挥技能大赛对教育改革和人才培养的促进作用,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定位,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完善政行校企四方合作机制,在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上下实功夫,努力培养更多服务我国大健康产业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践行健康中国发展战略贡献新的力量。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