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会议推进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

作者:教务处审核发布:beat365亚洲体育在线发布者:党委宣传网工部发布时间:2023-11-09浏览次数:59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精神,加快推进我校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11月7日,学校召开教学工作推进会。全体校领导、科级及以上干部、全体专兼任教师以及教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罗小秋主持。

会上,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邓明国就学校2022-2023年教学工作作总结报告。他首先对学校今年教学工作的成效作了总结汇报。他表示,近年来,学校以“双高计划”建设为契机,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推动教学改革创新,积极提升内涵建设水平,教学工作平稳有序,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同时邓明国也提出了目前学校在学校阔步迈向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教学工作还存在一些短板和不足,并从改革创新动力、高质量教学成果、专业结构、内涵建设、师资队伍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邓明国强调,教学工作是学校的中心工作,是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学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他对学校未来三年的教学工作作出了科学谋划,强调学校要筑牢“一个中心”,坚持“两个牵引”,做好“五个聚焦”,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扎实提升关键教学能力,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奋力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莫堃宣读了对在2022-2023年教学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个人和单位进行通报表扬的决定。全体校领导对获得表扬的个人和单位颁发了奖励证书。

学校党委书记邹晓波最后作总结讲话,他表示本次教学工作推进会是在全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进“双高”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既是教学中心地位的具体体现,也是即将召开的学校党代会的前奏。邹晓波对为什么开教学工作推进会和怎么落实会议精神作了深刻分析。他强调,要毫不动摇筑牢教学中心地位,把教学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落实好人才培养各环节要求,真正把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内化为思想自觉、外化为具体行动。他表示,教务处、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要认真落实下一阶段的教学工作规划,按照筑牢“一个中心”、坚持“两个牵引”、做好“五个聚焦”的要求,细化各项任务措施。他强调,内涵建设是学校发展的基石,教学工作是学校的中心工作,要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围绕“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的核心要求,进一步聚焦特色发展,提升内涵建设水平,凝聚共识,齐心聚力,共同推进学校事业迈上新台阶。

(撰稿:孔维翠)

Baidu
sogou